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5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张永西、石锦华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志鹃、县人民法院院长方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余及县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保护、利用、监管等各个环节,提升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水平和综合利用效率。要健全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方式,完善国有资产绩效管理评价机制,提升资产管理效益,确保国有资本安全运营、实现保值增值。

  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住建设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打造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等机遇,强化规划引领,完善政策供给,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完善农村现代商品流通网络和农产品流通网络,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加快推进我县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守土地公有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夯实改革基础,持续探索创新,切实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释放出的有效政策、有效的土地资源用来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建筑业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建筑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来抓,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谋划推进建筑业转型发展;要增强服务效能,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严格建筑市场行为管理,严格规范招投标程序,加快健全建筑市场信用惩戒体系,助推全县建筑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