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收听收看全市人大系统第一期“代表大讲堂”

  6月6日下午,全市人大系统第一期“代表大讲堂”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副主任程向阳、张永西、石锦华,办事机构和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驻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周东明以《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更大的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推动宪法贯彻实施》为题,深刻回顾了中国近现代100多年以来艰难曲折、激越变革、激荡发展的历史进程,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制定宪法,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安庆的实施和发展历程。整个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点面结合、内容丰富,既有历史性又有现实性,既有政治性又有理论性,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

  此次“代表大讲堂”还邀请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对开展代表履职“五个一”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中共宿松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征求各乡镇人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