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洲头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6月13日,洲头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泗洲村志发现代农业生态园和洲头乡长江水生动物保护科普基地。在生态园内,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小龙虾等水产养殖情况,并深入了解了园区发展状况、带动群众就业和集体经济增收情况。在长江水生动物保护科普基地,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科普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并对洲头乡采取建设科普基地来宣传贯彻“长江十年禁捕”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代表们建议,要充分利用好科普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的长江保护浓厚氛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洲头乡人大主席团传达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代表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监督实效、助力发展大局。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民履职能力。

  会上,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纷纷建言献策。代表们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坚定不移走产业兴乡道路,要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返乡大学生等人才的创业支持力度,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还对移风易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耕地保护、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通讯员 祝吉敏)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