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6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副主任程向阳、张永西、石锦华、张小平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李金星,县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驻会委员,县市监局、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第三十八次、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和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2022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增强预算法制意识,严格按照预算法和预算编制相关政策规定,落实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总体要求,保障预算编制的完整、规范、精准、优化和绩效。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政府投融资平台市场化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发展,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企业自身能力建设,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平台投融资能力和国有资本运营能力。

  会议听取了县市监局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落实“四个最严”监管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全程监管,加大执法惩处力度,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特殊困难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和殡葬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补齐特困人员供养、殡葬服务等领域突出短板。要紧盯项目开工建设目标,全程跟踪服务,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推进,确保“两个中心”早日建成使用。(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