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锦华带队调研我县食品安全工作

  6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带队调研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商务局、县卫健委、县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石锦华一行先后到皖西南市场、松谷屋食品、市场监督检验所、鼎和广场好又多超市、龙山学校、安瑞酒店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食品快速检测室、企业生产车间、食堂厨房等地,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组织保障、责任落实、市场监管、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汇报。县卫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商务局等单位就食品安全工作,结合自身职能进行交流发言。调研组成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石锦华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安工作的责任单位;要突出重点环节,强化食品安全过程全方位监管。要从源头上加强对农产品的监管,形成农产品的农残检测溯源体系,积极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要严格执行对食品加工企业的监管,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对餐饮、超市等服务行业以及学校、养老院等重点领域的行业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整改和管理;要夯实监管基础,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要健全监管责任体系,强化监管部门人员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培训。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大对农产品监测中心检测能力和经费投入,添置配齐必要的检测设施设备,加快打造皖鄂赣三省区域绿色农产品集散中心;要增加抽检查覆盖面,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共同监管食品安全意识。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做好老百姓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加大查处力度, 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按照“四个最严”标准,深挖典型案例,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