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7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副主任程向阳、张永西、石锦华、张小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驻会委员列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学习了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和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注重整体谋划、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以更实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讨论通过了《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县、乡人大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按照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有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搞好结合文章,突出实践创新,确保各基层实践点规范建成、高效运转。

  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设立宿松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龙山街道、松兹街道工作委员会的议案》,决定提请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等有关事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