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程向阳到交运局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为及时回应民众关切,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8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一行前往县交通运输局就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关于新增高速出口建议”“关于加强我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建设的建议”等代表建议进行督办。该建议的领衔代表和会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参加督办座谈会。

  督办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就提出建议缘由和初衷做了介绍。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就代表建议答复意见做了汇报和说明,协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部门职责作了补充发言。

  程向阳对交通运输局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建议是代表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最经常的方式和途径,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要求和希望。办理高质量的代表建议答复既是推进政府部门落实“一改两为”的有效抓手,也是推进工作落实的有效举措。下一步,要加强沟通协调。承办单位办前、办中、办后都要与代表互动,让代表及时了解办理情况,取得代表支持。要做好统筹兼顾。要把建议办理与交通重点工作、民生工程、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落实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提高办结率。要力求落地见效。要加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落实力度,确保代表建议在实践中落地见效。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