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陈汉乡:善于“把脉” 精准“开方” 把人大工作干在实处

  8月13日上午,陈汉乡人大主席刘再兵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分别到大明村、朱湾村、库南村、白鹤村、广福村、钓鱼台村六个村深入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全力推动陈汉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人大工作新篇章。

  代表们来到朱湾村、库南村、白鹤村,对这三个村中心村境内的人居环境进行了针对性地察看,全面了解三个村村庄整体环境改善情况、日常道路维护、垃圾处理、绿化美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当场指出,现场拍照留存,就发现问题交流探讨,提出整改建议。

  随后,代表们来到了大明村、广福村、钓鱼台村现场查看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三个村书记的介绍,详细了解三个村产业落实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且共同探讨了这些产业的发展前景和未来出路。

  调研结束后,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讨论。刘再兵表示,人大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比真功,出实招,要干在实处,善于“把脉”,精准“开方”,用实干实绩,交出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练就好“大夫”本领,善于“把脉”,精准“开方”。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是广大人民群众推选出来的,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要善于从群众利益出发,要善于聚焦群众关心事,练就为民办实事的硬功夫,善于“把脉”,精准“开方”。当前,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日益迫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农村美不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关键,所以这项工作需要作为一件民生事项常抓不懈。作为人大代表,坚持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自然而然,能把好脉,也能开好方子了,事情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好火车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今天来的人大代表,不是村书记,就是村主任,步伐要走在前,工作要干在实处,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头戏”来推进。因为,产业发展工作关系到群众的“钱袋子”,是关系到群众的民生福祉事项。所以,关系到群众工作的事情,我们要主动出招,善于作为,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群众关心事办到心坎上,干到实处。

  会后各位代表都纷纷表示,人大工作以后要多多开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活动,值得持续推进。能增强大家谋事本领、干事的信心。各位代表也深知,各自肩上的担子重、任务艰,要高标准完成今年人大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干在实处,善于“把脉”,精准“开方”。当前,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干事干在实处的生动局面正在陈汉乡积极营造。(通讯员 朱林燕)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