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9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张永西、石锦华、张小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青嵘,县人民法院院长方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余及县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选举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石承抚指出,希望新任命同志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和职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知责思进、敢于担当,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干出新业绩。人大街道工委主任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努力在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联系群众实效、加强街道工委自身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

  石承抚强调,全县各级人大要切实提高认识,发动和动员广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广泛深入了解群众诉求,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梳理、交办、督办、答复等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取得实效。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