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监委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召开

  10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监委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主持会议。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监委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监委就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企业代表、调研组成员围绕充分发挥监察监督职能作用、破除营商环境“中梗阻”,摆问题、吐真情、献良策。随后,县监委负责同志就与会人员发言一一回应,并作表态。

  石承抚对县监委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所取得的工作实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扛稳监督责任,聚焦中央及省市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促消费稳增长和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等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持续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忠诚履行监察职责,严肃追究营商环境中的失职失责和作风问题,重拳惩治各类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腐败行为,着力破解政府诚信、权力运用、干部状态等深层次问题,同时加大容错纠错力度,切实为担当干事者撑腰鼓劲。要增强监督合力,持续完善“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制度,在党内监督主导下做实专责监督,强化监察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的贯通融合,协同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对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强化制度约束,健全内控机制,提升监察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增强人大意识,自觉在人大监督之下,依法正确行使监察权。

  会前,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天石化、仲平织造、奥凯普电容器、红爱实业、顺源智纺、龙成油茶、优品智能等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县监委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