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到隘口乡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人大工作

  10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到隘口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基层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隘口乡党政和人大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image.png

  石承抚一行先后到隘口乡西源村、隘口村,实地察看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该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规范建设、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石承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科学统筹布局,补齐发展短板,突出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以市场为先导,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展精深加工,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加大乡村专业人才培育力度,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富民强村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用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代表小组活动室等载体,促进各级代表采取多种方式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何庆松 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