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姜奎堂带队来我县开展公益性公墓建设民生实事、移风易俗调研及主题接待日活动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带队来我县开展公益性公墓建设民生实事、移风易俗调研及主题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县政府副县长水涛分别陪同。

  姜奎堂一行先后到我县公墓建设现场及孚玉镇公益性公墓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公墓选址、整体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公墓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和日常管理提出了具体意见。在开展主题接待日活动时,姜奎堂一行与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互动交流,了解他们对公益性公墓建设、殡葬领域移风易俗的建议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交流探讨。

  姜奎堂对我县扎实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及移风易俗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公益性公墓建设是一项关系民生、合乎民意的公益性事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因地制宜、立足长远,突出以点带面,做好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公益性公墓建设。要有序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改革成果,突出配套服务跟进,注重宣传教育引导,强化责任落实、党员带头、源头管理,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作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重要抓手,从小切口入手,从身边事落脚,动员代表深入走访、开展调研,广泛体察民情、汇聚民意,切实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