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实,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10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带队调研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县教育局、文旅体局、市监局及民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实验中学新城分校、五里中心小学、洲头初中、城关初中、金鼎教育培训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和掌握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中组织保障、责任落实、日常监管、特色做法、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安排等情况。

image.png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工作力度,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努力达成“减负”共识,形成全社会理解、重视、支持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切实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水平,强化“五项管理”,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导向作用,制定科学合理的教育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加强质量监测,确保“减负不减质”。要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充分发挥学校各功能室作用,促进各学校交流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充分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整体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双减”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和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坚决依法取缔非法培训机构;要强化教师队伍管理,规范从教行为,密切家校沟通,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和人才观。(融媒体记者 虞恒 通讯员 杨东晓)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