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宿松各级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宿松各级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为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履行好神圣职责,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省人大代表、程集中学教师陈凤莲说。

  “作为基层医疗战线的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工作高标准、服务高质量,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医院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市人大代表、松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传水表示。

  “感谢党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紧按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带领村支两委帮助老百姓致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让生活越来越红火。”市人大代表、程岭乡龙安村党总支书记肖素平说。

  “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人大工作职责,动员全乡代表积极为民建言、为民献策,推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县人大代表、九姑乡人大主席罗传杰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这些年来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今后,我将更加牢记人大代表职责使命,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争当行业标杆,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县人大代表、安徽桑柏尼特高分子材料董事长周朝辉说。

  “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论述,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深深牵挂和殷殷关切,现场聆听后让我信心倍增,我将扎根农村、艰苦奋斗,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团结奋斗之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乡镇人大代表、复兴镇乡村振兴办主任赵宇林表示。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刻、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找准地方人大的坐标定位,真抓实干、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扛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安庆先锋网)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