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10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张永西、石锦华、张小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青嵘,县委常委、监委会主任黄世宏,县法院院长方胜,县检察院检察长张余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围绕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的发展定位,把握各项政策机遇和投资导向,提高项目谋划深度、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力争在强化重大项目储备、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优化项目建设服务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统筹推进,坚持一手抓减负、一手抓提质,从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进一步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大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委关于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监委要扛稳监督责任,保障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促消费稳增长和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等政策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要完善监督机制,统筹工作力量,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监察队伍教育培训、日常管理,提升监察监督能力水平和工作质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的述职报告并开展了评议;会议决定接受6名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辞职请求,决定补选、选举11名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就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在主动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彰显制度优势;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拓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