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华亭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五个一”督查

  为抓实县乡人大代表履职“五个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日前,华亭镇人大对全镇各代表小组“五个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镇人大一行逐个到访全镇6个人大代表小组,通过实地查看代表小组活动室阵地建设,逐一查阅人大代表履职档案,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小组组长汇报,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

  镇人大主席杨香火强调,全镇各代表小组都很重视代表小组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还要依托代表小组这个平台扎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一是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引导代表做有心人,关注群众身边事,学会发现民生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提升人大代表参与的积极性;二是注重活动开展质量,加强活动开展前期谋划。在开展视察调研、代表履职建议会议等活动前,要选择好活动主题,做好活动方案。三是组织代表加强政策学习,增强代表履职能力。认真学习钻研人大相关政策,切实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和综合素质,让代表在各类活动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每月走访选民1-2次,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反映社情民意,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四是加强过程管理,建好代表履职档案。每一位人大代表如实填写视察调研、建议意见、会议记录,履职活动图片、相关履职情况记录进人大代表履职档案,代表小组指派专人收集整理保管,便于及时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增强代表履职责任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