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我县特殊困难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和殡葬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的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我县特殊困难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和殡葬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政策,《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松人常办〔2020〕17号)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要求,积极谋划推进我县特殊困难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和殡葬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两个中心”)项目建设,殡仪馆重建工程基本完工,其他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在逐步开展。同时,会议指出,在“两个中心”建设中还存在项目前期工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要素保障不够充分、项目建设进展不够快等问题。为此,会议建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两个中心”建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省委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和县委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关系到人的尊严、道德底线,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把项目建设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成立专班,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单位要尽快完成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的编制及用地、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达到可开工或可招标的条件。项目规划起点要高,做到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及时调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三、强化要素保障。县民政、发改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与省民政厅、省发改委对接,争取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开发性金融专项贷款等。县兹元公司要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尽早落实公益性墓地和经营性墓地项目融资。县民政、资规、林业等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尽快完成“两个中心”项目土地报批手续。

  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围绕问题找办法,在用地申报、项目立项、环保评审、资金调度、工程运输管理、施工环境保障等方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互相支持配合,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争取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设、早日投入使用。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规范运作,统筹抓好进度、质量、安全工作,确保项目各阶段顺利实施。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7月1日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