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程向阳带队调研我县政府债务管理情况

  11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对我县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财政局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前往县医院新院区、县经开区电子信息标准化厂房、宿松钓灌渠城区段综合环境改造等专项债项目现场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开展交流。

  程向阳对我县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是党中央交给地方人大的重要任务,也是人大的法定职责。政府债务事关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金融安全大局,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日常管理,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强化“借、用、管、还”各环节管理。要强化债务资金绩效管理,统筹做好项目储备,科学合理调度和使用债券资金,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