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程向阳出席全过程人民民主华强生态实践点征集民意暨县人大常委会“代表接待日”活动

  11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参加河塌乡全过程人民民主华强生态实践点征集民意暨县人大常委会“代表接待日”活动。实践点全体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河塌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程向阳一行实地察看了华强生态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接待日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并就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座谈研讨。实践点成员、人大代表结合会前走访选民征集民意情况,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学生营养餐质量、S248设立治超点、环境整治、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问题,反映民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程向阳边听边记,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逐一沟通交流,提出针对性办理意见。

  程向阳指出,县乡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关系最紧密、最直接,对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了解最深入,体会最深刻,县乡人大要认真研究梳理代表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方面交办。基层实践点要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实践点建设,实践点成员要履行职责,强化做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的责任担当,深入村组、社区、企业、学校、工业小区等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确保各项民生项目落地落细,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通讯员 贺萍)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