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驻程岭乡县人大代表小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11月24日下午,驻程岭乡县人大代表小组在程岭乡代表活动室召开了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中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相关论述,并由党委书记吴金桥做了解读,代表们作了研讨交流。

  解读中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阐明人民民主的根与魂、理与制、时与势,对于新征程赶考路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极其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会上各位人大代表结合西方式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宿松发展、岗位职责等踊跃发言,开展了激烈的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意义,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下一步,程岭乡将继续定期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扩大代表在人大监督工作的参与面,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讯员 肖珍珍)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