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12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张永西、张小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青嵘,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批准了县政府2022年债务限额、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及债务限额、预算调整方案。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适度扩大、合理安排政府债券规模,积极争取中央、省、市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券,加强项目事前、事中和事后绩效管理,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益。各级各部门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加强预算管理,统筹做好资金安排,确保有限资金使用在“刀刃”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县政府要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实行“挂账销号”动态跟踪管理,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查问题和建机制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努力把宿松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要紧盯中央、省环保警示片披露和督察反馈问题,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区域整治、重点排污行业企业整治,实施“一企一策”精准监管,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计划执行情况与计划草案的报告、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有关方面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作为“代表中的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确保大会各项预定任务圆满完成。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