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曹晓革许晓峰谢长兵出席 石承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程向阳主持

  1月6日上午,宿松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票决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大会全景

  大会执行主席曹晓革、许晓峰、石承抚、谢长兵、林胜利、唐志华、夏幼华、程向阳、张永西、徐佩旺、陆克武、司欣荣、乔奇、杨燕臻、吴金桥、何谋德、余玲、汪学红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主持。

  石承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大局,依法履职,锐意创新,实现了本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全年共筹备召集人代会2次,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36项,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46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程向阳主持

  报告指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激发代表工作活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注重实效、强基固本”的工作思路,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加快建设“四个机关”,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将进一步从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更高站位;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强担当;在深化民主实践上发挥更大作用;在做好代表工作上采取更实举措;在推进自身建设上坚持更严要求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方胜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方胜在大会上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和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受理各类案件10124件,同比下降11.87%,审(执)结9975件,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77件。收结案实现良性循环,审判执行工作稳中有进、呈现良好态势。先后共有7个集体、5名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表彰。获评全市法院“实干快结”先进法院,涌现出了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全省审判业务专家、全省少年审判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女法官、全省法院系统先进工作者等一批先进典型。2023年,将着力推进政治建院,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践行司法为民,着力深化司法改革,着力建设过硬队伍,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张余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余在大会上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统筹抓好“服务宿松高质量发展”与“推进检察高质量发展”,26项检察业务排名位居全市前列,2个按键分别被评为全国全省典型案例,品牌建设、为企护航、公益诉讼等10余项工作被上级推广介绍。2023年,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强化法律监督,坚定不移夯实履职根基,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检察保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