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向阳,党组成员、副主任石锦华、张小平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彭朝晖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西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会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书面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石承抚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石承抚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目的。

  石承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扛牢整改责任,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的新形象,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政治忠诚体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以身示范、以上率下。紧扣中心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把县委各项工作安排逐项对接分解贯彻到人大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聚焦用力、落实落细。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以身示范、以上率下。时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着力推动有关方面抓实人民群众期盼的事、解决人民群众烦心的事、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加强党性锻炼,知敬畏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全面落实“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坚决纠治“四风”顽疾,提高依法履职效能,为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