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张永西带队调研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

  4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西率队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调研。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松兹街道残疾人之家、县特殊教育学校、安徽华恒轻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关于残疾人保障法的宣传贯彻、残疾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康复保障等方面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县残联以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情况介绍,与会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社建工委委员、人大代表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张永西对我县相关职能部门在实施残疾人保障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发挥政府部门和残联组织职能作用,共同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聚焦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预防等重点方面,优化扶残助残举措,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发挥乡镇残联、村残协作用,巩固深化“一家一站”创建成果,持续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综合保障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大残疾人保障法宣传力度,加强典型选树、正面引导,提高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营造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