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锦华率队调研《安徽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4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监司工委委员一行对我县贯彻落实《安徽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松兹派出所、林园广场骑巡勤务工作站、人民东路骑巡勤务工作站、交警大队,实地观摩了林园步行街商户“十户联防”应急防暴演练,通过公安智能交通指挥中心数字大屏“隔空”观摩了交警模拟路面查缉车辆演练。

  座谈会上,张斌围绕辅警队伍现状、贯彻落实《条例》的成效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相关单位就履行部门职责、规范辅警队伍建设开展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石锦华充分肯定了我县《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他指出,辅警队伍在协助预防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要在保障有力上下功夫,根据相关法律政策规定,为合理配备辅警员额、核定辅警编制,建立收入增长机制,持续提高和保障辅警的薪酬待遇,持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归属感。要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加强辅警思想政治教育,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树牢为民服务意识,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的持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