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院控告申诉工作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工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余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案件卷宗、电话回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检察院控告申诉工作情况。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检察院控告申诉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在促进司法公正、保障人民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当前控告申诉工作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石锦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妥善处理控告申诉案件,扎实推进司法便民、司法利民工作。要坚持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配合衔接,形成多部门联合协商机制,提高控告申诉工作质效。要坚持务实创新,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继续打造好“控申驿站”品牌,在司法救助,为企服务、群众信访等方面下功夫,做深做优,推动控告申诉工作优化发展。要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保证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同时优化升级技术装备,使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推动平安宿松建设作出检察机关的贡献。(融媒体记者 虞恒)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