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到北浴乡、华亭镇开展调研和代表接待日活动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到北浴乡、华亭镇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等工作,并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办、北浴乡、华亭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北浴乡,石承抚一行实地查看了乡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建设等情况,询问了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和乡村建设等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乡整体工作、发展思路以及人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县委和乡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谋划好红、绿、金“三色”发展之路,加快布局“两茶一药”特色产业,确保乡党委中心工作的高效落实;要立足实际落实落细,建好用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代表小组活动室等阵地,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要拉高标杆争创一流,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挖掘特色亮点、丰富实践内容,切实提升监督实效,推动乡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华亭镇,石承抚先后到镇卫生院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破凉亭农业公园、县代表小组活动室实地查看,了解阵地建设、活动开展以及特色农业产业园发展等情况,听取了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和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委要求抓、政府正在做、群众有呼声”的事项作为镇人大工作的重点,聚焦“集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征地拆迁、水渠道路改造”等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提出建议、做实监督,更好地支持和促进党委政府的工作;要创新出彩、提升质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化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代表小组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好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基层人大工作品牌,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台阶,为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